周碩倫 Adam老師的創新部落格

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創新】企業要創新,怎麼踏出第一步?



創新管理大師克里斯汀生(Clayton M. Christensen)曾在『創新的兩難』一書中,建議想推出破壞性創新的企業執行長,應該給予破壞性創新事業相當的自治權。在他過去的研究中發現,將破壞性創新計劃擺在現有的企業核心組織中往往是失敗的。


除此,在創新組織成立之前建立創新團隊的共同語言是企業邁向創新的第一步。


1990年代,英特爾曾聘請克里斯汀生的團隊前往英特爾進行20多次的授課,教授公司內百位經理人關於破壞性創新的原則和語言。課程結束後不久,英特爾就推出Celeron處理器,Celeron成功的緩減了破壞性攻擊者(如AMDCyrix)的攻擊,並成為英特爾旗下另一個重要的事業部門。

之後,當時的總裁葛洛夫告訴克里斯汀生的團隊,「你們所教授的破壞性創新模型並沒有為我們提供任何問題的答案。但提供了構思問題的一種共通語言和方法,使我們能面臨問題時能有共識的找出最適切的解決方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